一袖明月落,一袖长风清

呜呜我的佛首!

是四境佛宗战斗之首,是云鼓雷峰众僧佛首,更是帝如来,是最温柔,最体察他人苦楚的帝如来啊。

以前写“能渡人而不能自渡,佛首,佛首。

他曾言身为领导者,羡慕梵天个性,也不只是作为领导者罢。作为帝如来自己,大约也很羡慕梵天明快果决的处事方式与坚定的理念,而他自己,能给别人指出一条条光明前路,独独自己身陷迷惘之中。修行这么多年,始终不能原谅当初的自己。正因如此执着,不能原谅,涤罪犀角才会那样轻易引动杀性,消灭坠入无间。越不能接受与谅解,越入魔障。正是三身果报自凡根。诗号本当正解,因缘本空,佛不执相,只是若照应佛首一生,亦别有萧索乃至寂灭之感,帝相鬼相,终究虚妄,灰飞烟灭,重入轮回,仿若世上再无佛首,从无佛愆,了无痕迹,枯荣生灭,终究空门。

可他成全了那么多人,他那样周全个性审慎态度,也当有一点遗泽值后来者铭记。

我不能接受的一点是他后来几乎成了一把武器、一种工具,辛辛苦苦卧底重又造下更多杀业,屠戮更多战友,每一刀痛苦撕心裂肺,甘愿一身担下无尽唾骂恐惧与无人理解,担下永坠无间再无光明的前路,只为换取罪恶源头的消弭。最终却被告知一切都是假的,都是假的,只有罪是真的。

他心念斗争如是多回,最终却连了悟解脱的机会都不属于自己,我甚至不能自抑地恐慌于最坏的设想:如此,即便重入轮回,佛首能原谅自己吗?杀生果业,会使佛首轮回入何道?此生如是罪愆,会不会真使佛首永坠无间,再不得超脱。

他道:我不怨此瓦,此瓦不自由。他之一生,虽确因自己执着于鬼相而生因造果,可又何尝有过多少自由?

可我要选择相信,至于今日,我仍然坚持,人做什么样的选择,走什么样的路,取决于人相信什么。相信佛首,不论是善根或慈肠,不论断恶念或斩罪心,更遑论佛首那样相信别人,成全他人。也望佛首一定相信自己啊。”

时至今日,我依旧相信这一点。

佛首,我们爱你,我们都爱你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月沧浪- | Powered by LOFTER